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走进灵丘

发稿时间:2017-06-01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
“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走进灵丘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芊芊)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工作职责,“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与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共同开展了“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赵继新,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营地活动中心罗旭滨、社会事业中心季琳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灵丘,向灵丘县捐赠了50万元码洋的少儿书刊,提供了若干团队干部、辅导员公益培训和儿童公益夏令营名额,举办了两场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技能专题培训,并进行了专题学习调研。 

  5月27日,“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走进灵丘捐赠仪式在灵丘县城镇小学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永山,大同团市委和灵丘县人大、县政协、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县科教局、团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赵继新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改革筹建的基本情况,他说,新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高度重视团中央定点帮扶灵丘、石楼工作,专门成立“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由新中心筹备组组长李文革同志亲自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有关工作,支持各部门结合实际,不断整合资源,持续广泛开展关爱行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将向灵丘倾斜资源,结合教育部、团中央等有关部委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有关要求,发挥新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夏令营、营地建设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关爱行动为统揽品牌,以精准、务实、有效为工作切入点,为灵丘少年儿童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期间,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一行参加了灵丘县城镇小学庆“六一”活动暨第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校园运动会,与孩子们共度佳节。庆祝活动上,赵继新同志向城镇小学“白求恩中队”授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原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延风老师共青团系统心理健康辅导员认证培训师于晶教授,分别作了少先队辅导员基本技能和少先队礼仪心理健康辅导实操技能和团体式沙盘体验活动专题培训,灵丘县、乡两级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在灵丘期间,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筹)一行还专程前往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了专题学习,考察调研了车河有机农业社区、上下北泉村户外营地、黑龙河村留守儿童之家和县青少年宫等地,了解了灵丘县少年儿童素质发展和课外活动现状,就户外夏令营营地建设和中小学生研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