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唐山青年联谊群“微信群+线下活动”模式

发稿时间:2017-08-02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唐山市直机关团工委

  项目启动时间2016年10月

  2016年10月,唐山市直机关团工委通过走访、联系,了解到机关青年存在拓宽交际、展示自我等婚恋方面的需求,本着“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原则,为广大机关青年提供更好的服务,团工委依托青年喜爱的手机微信媒体,建立了“市直机关青年联谊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线下活动”新模式,打造婚恋服务新平台,助力机关青年浪漫脱单。

活动现场

  联谊群由市直团工委书记任群主,群员基本是市直机关及下属单位单身青年,每月都有新群员加入,老群员成对退群,现190人左右,累计300余人。联谊群建立了严格的群规,入群实行实名认证,填写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照片留存备案,群员信息及时更新到信息库。联谊群线上活动以群员自行交流、工作人员牵线搭桥、群主定期发布重点推介信息、婚恋价值观引导、心理辅导为主要内容;线下活动以举办单身青年联谊会为主要方式,组织了“青春有约—8分钟交友”“团团在你身边”等联谊群线下见面交友会,共计24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8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另外,团工委还加强了和其他单位团委、联谊群、月老红娘群的交流合作,定向邀请其他单位单身青年参与线下活动,组织本群群员参与其他单位的联谊活动,做到了线上有声,线下有形,帮助机关青年解决了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增强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