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唐山“青春·你好!”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公益平台

发稿时间:2017-08-02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唐山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3年7月

  “青春·你好!——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公益平台”是由共青团唐山市委建立的,立足于服务广大单身青年交友需求、唱树文明简约婚恋观的公益性项目平台。平台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累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75场次,婚恋指导活动5场次,新风倡导活动3场次,百对新人集体婚礼1场,服务广大青年2.6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广大青年及家长心目中“靠得住”的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

  平台下设1个微信公众号、1个私人订制微信号、1个QQ群、3个微信群,持有注册会员超过2000人。特别是针对单身青年交友活动,探索出了具有实践效应的三大活动模式,即大型相亲联谊活动(规模为500-3000人)、中型“幸福手牵手”活动(规模为60-150人)、小型联谊派对(规模为20-30人),制定出了“青年相亲文化节”、“幸福手牵手”、“青年联谊舞会”、“私人订制”等活动的规范化流程。同时注重活动后期跟进和现场青年参与感,打破传统相亲活动的呆板、尴尬,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游泳、郊游、联谊舞会、茶话会、户外游艺等多样活动形式,使更多的单身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消除彼此隔阂,不仅满足了青年的婚恋寻求也拓宽了他们的交际渠道、丰富了业余生活,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