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金缘青年汇

发稿时间:2017-08-01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

  启动时间:20159  

  为落实好中央群团关于服务金融系统青年婚恋交友等实际需求的要求,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于2015年下半年在金融系统发起开展“金缘青年汇”系列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为金融系统单身青年搭建了阳光、高质、可靠的交流联谊和婚恋交友平台,打造了金融系统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活动品牌。

  一、主要做法
  1。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在线上,创建“金缘青年汇”官方活动群,并根据青年兴趣爱好创建了多个微信群组,将青年紧密“网聚”在一起。在线下,建立常态化活动机制,通过精心设计的现场活动引导青年从“虚拟”走向“现实”,为单身青年增进了解创造机会。

  2。集中组织与灵活开展相结合。一方面围绕五四、七夕、中秋、“光棍节”、圣诞等节日举办大型联谊活动,协调各金融机构轮流承办,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另一方面根据单身青年特点,分群体组织开展健身、公益、读书等小型活动,帮助青年在积极、向上的社会实践中增进交流。

  3。金融系统内与系统外相结合。“金缘青年汇”除了组织来自各金融单位的单身青年外,每期大型活动还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在京央企等非金融系统的青年朋友参加联谊,扩展了金融青年交流联谊的“朋友圈”,扩大了“金缘青年汇”的服务覆盖面和品牌效应。

  4。活动促成与红娘牵线相结合。“金缘青年汇”为单身青年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活动时间短暂未必每位单生青年都能够找到心仪的人选,而“金缘红娘”志愿者队伍正好弥补此短板,开展一对一撮合介绍,提高交友成功率。

  二、工作成效
  一年多来,“金缘青年汇”已成功举办大型联谊活动12期、小规模线下活动44期,累计直接服务单身青年1600余人次,目前已至少直接促成35对青年男女收获爱情。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