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州“花城有爱·全城热恋”青年婚恋服务

发稿时间:2017-08-01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广州市青年文化宫

  项目时间:2016年

  “花城有爱·全城热恋”青年婚恋服务项目是从青年社交、婚恋辅导、集体婚礼三个维度全方位地满足青年婚恋服务需求的系统性活动。

  青年社交包括友缘兴趣圈、社区相亲阁、“花城有爱·全城热恋”企业青年联谊三个主要方面。社区相亲阁面向广大单身青年,依托广州青年之家总部门店,组织专业红娘为单身青年提供个人资料认证、展示、牵线、约见一条龙服务。友缘兴趣圈从青年人兴趣爱好出发,帮助青年建立不同的社群圈子,如桌游圈、阅读圈等,引导健康交友。企业青年联谊活动面向机关公务员、企业白领等大龄青年群体,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联谊,为青年搭建拓展社交的优质平台。

  婚恋辅导包括炼爱学堂、公益个案咨询两个主要方面。通过邀请全市各机构婚恋方面的导师定期开展讲座以及开设情感咨询,帮助单身青年解决在亲密关系中遇到的各种婚恋情感问题。

  集体婚礼是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举办的公益性集体婚礼,旨在宣传婚事新办、节俭从简的婚礼新风貌,曾举办“骑行婚礼”、“泡泡婚礼”、“海底婚礼”、“岭南传统婚礼”等。

  本系列项目全年共开展活动200多场次,参与青年达1.5万人次,其中开展青年社交活动120多场,婚恋辅导活动110多场,集体婚礼2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