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马鞍山“鹊桥季”未婚青年婚恋交友品牌项目

发稿时间:2017-07-25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马鞍山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3年

  “鹊桥季”是共青团马鞍山市委针对未婚青年重点打造的婚恋交友品牌项目,由中式集体婚礼、青年交友、相亲联谊会等活动组成。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交友活动、联谊会20余场,集体婚礼4场,深受青年人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形式丰富多彩。涵盖素质拓展、游戏互动、旅游徒步等方式,联合濮塘风景区开展“春天里”、“荷你有约”交友活动、联合婚恋中介举办七夕“非成不可”交友活动、联合市经济开发区开展“爱在四季”交友项目,举办四届中式集体婚礼,倡导文明新风。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融入公益理念,增设“微心愿”认领等环节,为活动赋予多样色彩。

  二是按需精准服务。开通微信、QQ婚恋交友交流群,召开座谈会10余场,及时了解青年婚恋交友方面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积极组织对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青年人群,举办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专场联谊活动,增强实效性。

  三是打造“互联网+”模式。发挥“马鞍山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青春马鞍山”新浪微博等团属新媒体粉丝多、受众广、传播快优势,加强同青年人群话题互动讨论。参与活动均通过线上报名、审核、发布和推广,提高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