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邯郸“共青团在你身边”联谊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邯郸团市委、邯郸市青会

  项目时间:2011年5月

  “共青团在你身边”项目是年联合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会针对邯郸市未婚大龄青年推行的一项大型联谊交友项目。项目自2011年5月启动以来,利用“线上+线下”的服务形式,已举办近四百场活动,上万余人次参加。活动兼具社会意义和公益性质,帮助青年在婚恋交友活动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市区、乡镇延伸到农村地区,扩大了项目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覆盖邯郸所有市直单位和县区,形成了长效机制并打造成为邯郸相亲交友的“暖心”品牌项目,让全市青年真切感受到共青团的关爱和帮助。

  所有活动参与青年均为实名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有严格的审核程序,避免一切信息造假情况出现,市青联由专人进行报名信息统一在册精细化管理,目前已与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被广大青年誉为“最靠谱”的交友平台。

  活动时间为每周末下午,并将每年12月定为青年交友联谊月。依托青年节、“520”、七夕、春节等节点,相继推出“邯郸第九届公益植树节暨2015共青团在你身边大型植树交友活动”、“牵手情人节,一起回家过年”多场口碑好、信誉高的特色活动以及教师节专场、科教文卫金融专场等专场活动,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定制式”交友服务,上万名优质单身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新媒体时代,“共青团在你身边”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形式,形成“互联网+共青团在你身边”的运行模式,使服务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邯郸青联”微信公众号开辟交友联谊专栏,创业街青创茶吧作为活动阵地,倾力打造“指尖上的交友平台”和线下面对面相结合的交友形式。同时,打造全媒体平台联动,在当地主流报纸和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多次刊播相关活动新闻。

  团市委、市青联秉持全心全意服务青年的理念,将以“提质外扩”为统揽,继续创新交友平台运行及活动模式,为单身青年们当好“红娘”,搭好桥梁,加大力度向乡镇农村延伸,开展心理建设、长期服务等举措,让“共青团在你身边”系列活动的受益面更加广泛,形式更加丰富,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档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