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中央“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11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项目时间:2015年8月15日

  2015年6月,为满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社工联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共同组建了“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成为“青年之声”20大服务体系之一。

  2015年8月5日,“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策划推出了“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该活动每月举办,截至2017年7月底,已成功举办19场,服务青年2000多人。今年4月28日,“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被团中央评为“青年之声”建设优秀活动典型,受到通报表扬。主要特点有:

 

  一是合作广泛。“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联合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等以及上海、陕西等地团组织与各高校、医院等共同开展。同时,联合国内珍爱网、百合网等婚恋企业开展活动,目前已建立8家“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

  二是主题引领。联谊会以读书、创业、运动等为主题举办了“翻开书页遇见你”、“相约创业·邂逅爱情·心动未来”、“奔跑吧爱情·春季运动会”等各类交友活动。

  三是来源可靠。青年依托“青年之声”诚信可靠的用户体系平台报名,利用组织验证增强人员可信度。利用微邦提供基于LBS的就近公益婚恋服务,开创线上线下诚信婚恋和交友新模式。

  四是成效显著。目前联谊会已促成青年牵手118对,有2对已登记结婚,在青年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联谊会注重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利用对3.3万多名大中型企业单身青年进行的婚恋观调研成果积极指导活动开展;联谊会还注重对青年进行健康婚恋观教育。邀请知名心理专家、情感讲师等,举办9场主题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共覆盖38.5万人次。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