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二〇一七年第二次团课

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二〇一六──二〇二五年)》

发稿时间:2017-05-31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第62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2017年第二次团课。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晨阳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赵晨阳 王冬伟) 日前,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第62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2017年第二次团课,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以我国青年发展的现状、方针与对策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体会。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体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晨阳摄

  贺军科指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是党和国家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规划》的制定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立业、接续奋斗,对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贺军科从青年发展的概念基础、青年发展各要素、《规划》实施和评估等方面,通过国际对比、历史比较,以详实的数据分析,重点就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社会保障等十个方面,对如何准确理解《规划》的逻辑框架进行了详尽讲解。

  贺军科强调,《规划》以制度的形式确立了共青团在政府青少年事务中的法定地位,这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的信任和期待。共青团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切实承担好《规划》的落实和协调任务,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青年获益。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第62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2017年第二次团课,图为交流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晨阳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和部分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约280人参加学习。

  活动现场,贺军科就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文化等话题与团员青年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