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首场开讲

发稿时间:2017-09-20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9日,“青”情无限,“新”潮澎湃--“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题为 “张敏:想说爱网不容易”。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特约记者 马慧娟)9月19日,“青”情无限,“新”潮澎湃--“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正值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活动以“想说爱网不容易”,邀请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侦查员、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张敏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保证密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给同学们播放了微电影《骗子的告白》,引来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侦查员、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张敏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保证密码安全的相关知识。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互联网可以精彩世界,但同时也威胁着世界。”张敏说道。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为大家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蕴藏着诸多危险,威胁着大家的财产安全,而电信网络诈骗,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方面。

  活动中,张敏通过讲述他在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四年工作中亲自办理的典型案件,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大一新生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的过程和防范技巧,以及如何让自己的密码设置得更安全。

  “个人信息不泄露,来历不明不轻信,核实之前不转账,安全软件要安装,系统账号要加固,日常操作要小心。”最后,张敏将六句“防范口诀”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牢记在心,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让自己在互联网世界的通行变得更安全、更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旨在帮助大学新生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的辨别和防范意识。之后,“青”情无限,“新”潮澎湃--“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将继续深入各大高校,为新生们带去成长、心理、健康等多个领域不同主题的讲座,帮其不断提高沟通交往、学习生活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