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起航 浙江长兴县开展开学普法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7-09-11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温小慧)2017年9月6日下午,团长兴县委联合长兴县人民法院、长兴县公安局走进了长兴县实验中学,开展了2017“青春护航·普法先行”青少年三禁三自三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长兴县人民法院刑庭助理审判员、县维权联盟成员丁一,长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警察讲师团”成员施旭飞到现场授课,共有近10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施旭飞上了一堂校园反恐防暴安全课,丁一以“校园欺凌非好汉,抵御诱惑真英雄”为内容上了一堂的法律课,做到内容“对外+对内”两个方面。教学方式上,两位讲师不同着重,做到“操作训练+意识培养”两个方向。施旭飞着重教授了学生在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从“逃”、“躲”、“打”三个方面借用道具砍刀、棍棒教了学生一些简单的逃脱术和控制术。简单却实用的技能让在座的学生们都学了一招,也在危急时刻应对危机多了一手。丁一则拿出实际案例让学生代入环境自由考虑、交流,并用专业知识进行解答。通过在学生思考过程中灌输法律意识的方式,让学生在思考问题时养成首先考虑法律后果的习惯。课程最后“道德与法律”的开放型问题更是引起了学生们激烈的讨论,让在座的学生们在做事之前多了一层考虑,离违法犯罪也远了一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