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重庆奉节县助力精准扶贫“山茶花”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29 07:58:00 来源: 中国奉节网 中国青年网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我想要个新书包装我心爱的课本”、“我想要一套彩笔为爸爸妈妈画出家乡的新变化”……一张张小小的“心愿卡”承载着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无限期待。

  扶贫攻坚,青年需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调动青春活力,汇聚爱心,用智慧、力量和热情助推精准扶贫。8月24日,团县委组织山茶花青年志愿者来到深度贫困村平安向子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走村入户收集房屋信息,在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录入收集信息,开展流动市民学校,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和走访部分困难家庭五项内容。

  “留守儿童没有父母在身边呵护,格外需要社会关爱。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一名志愿者说到,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甚至失去父母的留守儿童来说,她们更渴望亲人的关怀我们都是青年人,和他们年龄相差不大,更有亲和力,也更容易打开他们的心扉。

  据了解,团县委正积极探索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措施新办法,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团县委将成立4个“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到村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按照3-5名志愿者进行配备,并确定一名组长,每个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每周确保走访3-4户贫困户,收集相关信息,了解群众所需,开展政策宣传;每个工作小组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3次,并做好相关记录,为我县脱贫攻坚战役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