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陕西大荔县为贫困户送“健康”活动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7-08-22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晨)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有多少贫困户由于经济原因不能体检,使疾病一直未被发现,导致治疗不及时加重病情,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系列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深入掌握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实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8月15日早,团大荔县委携手东七体检组织团县委包联村韦林镇东高村43名贫困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地点定在东高村村委会,检查项目包括外科、内科、胸透、B超、心电图等。

  8月15日早七点三十,东七体检专用大巴载着20余名医护人员准时出发前往东城村村委会。在路上,大家没有多余话语,已经做好时刻投入体检工作的准备。八点到达后,团大荔县委一行已经有序组织好体检人员,大家人手一份体检单,分别在村委会临时设立的外科、内科门前排队。八点三十,医护人员将工具、仪器摆放好,体检开始了。

  在体检过程中,尽管需要排队,进程缓慢,但大家毫无怨言,有的只是对党和政府的感激,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据了解,43名贫困村民中大多数为无劳动能力的老年人,儿女在外打拼,一年难得回来一次,更别提带年迈的父母体检了。在得知要为他们免费体检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他们高兴的不仅仅是可以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更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他们没有被忘记,时刻被牵挂着!

  中午十二点,体检结束。医护人员为贫困户一一分发健康宣传册,并讲解重大疾病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本次体检活动获得了贫困户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免费健康体检,更好地保障了贫困户的身体健康,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出现,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更是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免费体检暖人心,精准扶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