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天长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8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李川)8月5日,天长市第六届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前往天长市博物馆和铜城镇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踏访红色足迹,追寻抗战记忆,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实践团第一站参观了天长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罗炳辉将军的英雄事迹。

  实践团队第二站来到位于铜城镇龙岗村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在天长市铜城镇铜北村村址大楼前,实践团队一行寻访了老战士徐善昌、陈梓万同志。如今80多岁的高龄老人徐善昌、陈梓万同志历经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众多战役或战争,出生入死,战功卓著,同老一辈革命军人一道为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难以磨灭的贡献。抗大八分校纪念馆中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抗大八分校光辉的办学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皖东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一边聆听着抗战故事,一边观摩着一件件真实的抗战物品、一幅幅革命将领的照片,仿佛亲眼目睹了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学生们还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旧址保护群。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供给科、锄奸科及学兵排等旧址依次映入眼帘,真实地再现了抗大学员学习、生活和战斗情况。

  通过参观,大学生们进一步感知了发生在家乡天长的抗战故事,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