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四川“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开展

发稿时间:2017-07-26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唐世林)7月17日上午,作为2017年度“情暖童心·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川商·快乐学校”志愿服务行动出发仪式在省群团中心举行,“快乐学校”正式启程。7月18日,210名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抵达分布在四川省达州市、巴中市、南充市、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成都市、雅安市8个市的30个服务点。在“童伴妈妈”和村团委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在短暂的收拾和整理后,迅速地前往教学场地熟悉环境,进行简单的布置,并连夜讨论和确定了第二日的开学典礼和活动安排。各服务点陆续举行了“快乐学校”开学典礼,开始了第一节快乐课堂。

  

活动现场,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

  暑期短暂返乡的爸爸妈妈们,甚至留守在村中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们,听说快乐学校志愿者的到来,早早地带着自家的孩子前来参与,场面十分火热。志愿者们各显神通,迅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在汉源县市荣社区,志愿者们“以玩会友”,与“童伴妈妈”一起陪孩子们做游戏、跳绳,孩子们与志愿者的感情迅速升温。泸州市合江县梧桐山小学课堂上,小朋友们“技术至上”,在志愿者们带领下通过画自画像介绍自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在自贡市沿滩区飞跃村,志愿者们极富创意地教孩子们绘制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名牌,以此介绍自己,孩子们逐渐融入到课堂气氛中,由腼腆变得开朗。与此同时,南充市营山县坪上村,技能满满的志愿者们不甘落后,先后带着孩子们上了跆拳道课和手工课,做游戏、玩橡皮泥,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授课的志愿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泸州市合江县梧桐山小学课堂上,志愿者教小孩子画画

  

自贡市沿滩区飞跃村,孩子们在制作自己的名牌并进行自我介绍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了摄影课、国际象棋课、绘画课、音乐课、手工课、消防安全课等趣味课程,并在课后为他们一对一辅导作业,还对部分贫困的孩子进行了家访,为孩子们炎热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丝凉意,也增添了众多的乐趣。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如同山间清爽的风,夏日午后的光,带着温暖和关爱来到留守儿童的身边。祝愿孩子们在他们的陪伴下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也祝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寻找到“志愿者”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