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四川“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20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唐世林)7月17日上午,作为2017年度“情暖童心·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川商·快乐学校”志愿服务行动出发仪式在省群团中心举行。中国青年报社记者部主任李新玲,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安玲,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张静,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魏庆等同志作为主办单位代表,与“快乐学校”法律顾问单位、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廖华,蓝剑集团·蓝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代表尹钊,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成员以及“快乐学校”部分志愿者代表等近100人共同参加了出发仪式。

  

  李新玲首先代表中国青年报社致辞。她说,“快乐学校”这个品牌能坚持做到第八年实属不易、难能可贵。利用暑假时间到农村去,对很多大学生而言是从来没有过的生活经历,志愿者们带去的不仅是智慧和知识,主要还是陪伴农村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她希望志愿者们在未来两周的服务期间内,获得别样的体验,真正能够体会到“我奉献,我快乐”。

 

  安玲同志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该省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以及关爱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禁毒、消防、蓝剑集团、泰和泰律所等单位对“快乐学校”的无私支持,让活动内容更加饱满丰富;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甘愿放弃安逸的暑期生活、带着责任感选择了参与志愿服务,为孩子们带去可贵的陪伴;希望参与者在活动结束之时也记得向留守儿童们表示感谢,谢谢他们教会了我们懂得为爱付出。最后,她代表活动主办方向服务期间过生日的6名志愿者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 

  尹钊先生代表爱心企业在致辞中表示,蓝剑集团将矢志不渝致力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公益事业,推动“快乐学校”及其他公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志愿者代表、四川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成员带领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随后,出席出发仪式的嘉宾们为“快乐学校”志愿者代表授旗。 

  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与自护本领,出发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专业培训,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的代大凯警官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介绍了有关毒品的常识以及毒品的危害,希望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将禁毒常识教授给农村儿童。成都新中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事故后如何脱险的相关知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给志愿者们进行急救培训。针对心肺复苏、动静脉出血、骨折等各种意外情况的急救措施,向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的讲解和演示。 

  仪式最后,四川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有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快乐学校的工作流程、各队伍的具体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参加快乐学校的经历。大家一致认为:“孩子们最需要的是陪伴,希望自己陪伴付出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期。”

  快乐学校于2010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在大学生群体中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迄今为止,已有来自海内外百余所高校的数千名大学生成为四川“快乐学校”志愿者,服务留守儿童逾万人次。2017暑期“川商·快乐学校”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蓝剑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川商留守儿童援助基金提供公益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校媒网将对行动全程进行深入报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