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拓宽来源 优化结构 增强团干部队伍活力

团青海省委改革后首批挂职干部到位

发稿时间:2017-07-11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毛吉)7月5日,团青海省委机关改革后首批10名挂职干部全部到位,并召开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冉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16年10月,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共青团青海省委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改进干部管理,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干部相结合,符合共青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省委机关干部队伍。此次挂职干部选配工作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各市州、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在全省范围内严格按资格条件选派配备的10名挂职干部全部来自基层单位,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事业单位、有的来自高校,平均年龄29.7岁,在青年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是各地各单位年轻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团省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团省委机关干部的广泛性代表性的重要改革举措和成果。

  会议指出,打造符合共青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专兼挂干部队伍,是拓宽干部来源的重要途径,是适应青年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主动选择,是充实和加强团的工作力量的有效方式。着眼于履行好青年群众工作使命、为党培养更多群众工作人才和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成长,按照拓宽干部来源渠道、专兼挂相结合、实施分类管理、保持适当稳定的基本思路,挂职干部要充分认识挂职工作的积极作用,以昂扬奋发的状态投身共青团工作。座谈会上,冉清强调,改革后首批挂职干部务必“跑好第一棒”,要珍惜机遇,不忘初心,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团省委大家庭,成为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发挥优势,干出实绩;要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统筹协调本职工作与挂职工作的关系,做主人不做客人,做改革的实干家不做改革的旁观者,铸守理想信念,将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挥本职工作优势做好传承创新,为团省委工作出新招、出实招;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保持清零心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做严于律己的表率,聚焦团的基本职能、共青团改革攻坚和重点工作任务发力,不断适应青少年的思想变化和现实需求,逐步深入地开展工作,努力为推动全省实现“四个转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挂职干部纷纷表态,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挂职机会,转换角色,认真学习,立足岗位,刻苦锻炼,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下一步,团省委将组织挂职干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基础团务知识、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解读等进行履职培训,指导挂职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全省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

  团省委在做好挂职干部选任工作基础上,同时制定了机关各部室兼职干部方案,近期拟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青年组织、青年群体中推荐、选拔10名优秀青年干部在团省委兼职,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届时团省委挂职干部和兼职干部比例分别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