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原阳县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17-07-12 07: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黄世龙 郑鑫 李婷婷)实践喜迎十九大,青春奋发建新功。7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原阳县韩庄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并以该基地为基石设立了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站和“心匙之家”心理服务站。

  在揭牌仪式上,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马淑明表示,建立定位准确,稳固有序的社会实践基地对双方均大有裨益。于韩庄村而言,它能使法治之风和文明新风如同新鲜血液般源源不断地注入,令村落持续焕发新风采,避免“游击战”带来的得前失后的弊端。于学校学院而言,有利于社会实践的常态化、专业化与管理的规范化,只有长期并稳定地组织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高校才能形成实践育人特色,积淀实践育人文化。随后韩庄小学刘振玲校长与马淑明一起揭牌,“河南师范大学原阳县韩庄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揭牌建站仪式后,双方就今后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详谈。刘振玲表示,韩庄小学期待与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密切合作,愿意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并保障普法活动与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对双方未来合作与本村法治,文化教育事业,社会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美好展望。实践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我们愿意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深入基层,采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用心呵护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诚恳地表达了助力基层发展,自我修炼的意愿心声。

  社会实践基地是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据地,志愿者可提供的特色服务项目与农村的社会服务需求有效对接,不但可助力大学生增知识,长才干,培育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也可为基层群众办实事,送温暖,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法治事业,文化事业及社会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