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7-09-05 06:18:00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9月4日上午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幕式。

  蔡奇充分肯定市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首都发展作出的新的突出贡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首都北京也进入了城市发展深刻转型的新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蔡奇勉励首都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远大志向,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广大青年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勇立时代潮头,自觉为首都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积极投身“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生动实践,努力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青年人创造力强的优势,勇于创新创业,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要积极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更好发挥青年在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中的生力军作用。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突击队作用。要发扬光大北京“青年志愿者”品牌,充分展示首都青年良好形象。四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和价值取向。广大首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要自觉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开辟事业、磨练意志,用勤劳双手成就梦想。要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蔡奇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压实管团治团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北京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建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支持共青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贺军科讲话说,北京共青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要着力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主动服务大局,组织动员青年在首都建设发展中争当先锋;要切实当好桥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枢纽作用;要狠抓从严治团,把团的先进性提升起来、彰显出来。希望北京共青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以首善标准和一流业绩,努力在全团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熊卓代表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张工、阴和俊、张硕辅、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牛有成,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万速成,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