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017年南昌市第三期少年军校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08-1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川)8月7日上午,由南昌市少工委、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南昌市少年宫主办的南昌市第三期少年军校活动在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圆满结束,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南昌市少年宫主任龚循亮、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教导员涂晨鸣出席第三期结业典礼,60名参训学员及全体家长参加活动。

  此次少年军校共招募了150名学生,分三期进行,第一期从7月25日启动,截至目前,三期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在每期一周的时间里,参训学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消防急救知识,进行了队列、内务整理训练,掌握了自我保护本领,学唱了军歌等等。在结业仪式上,全体学员展示了他们的所学所获,赢得了家长的一致称赞。最后,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徽章。

  自2013年开始,市少工委、市少年宫每年均在暑假期间开展八一少年军校活动,至今已有上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集中化学习,让广大青少年学习解放军遵守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事化管理,培养学生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能力,使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军事化训练,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心理素质、强化意志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