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南昌少年军校八一风采展暨第三期开营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01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抒写着官兵的情怀;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建军九十周年到来之际,南昌市少年军校又迎来了新一期的夏令营活动。

  8月1日上午,南昌市少年军校八一风采展暨第三期开营仪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南昌市少工委、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南昌市少年宫共同举办,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承办。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南昌市少年宫主任龚循亮、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教导员涂晨鸣、共青团南昌市委兼职副书记龚玮、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副主任龚振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2017年少年军校活动分三期进行,从7月18日启动,每期为时一周,共有150名学生参与。第二期少年军校的小学员们合唱军歌《强军战歌》拉开了结业典礼的序幕,接着进行了汇报表演,在训练教官的带领下,通过练队列、叠军被、穿战斗服三项展示,向领导和家长们展现了一周来的训练成果,用实际行动展现他们在少年军校的所学所得。看见孩子们的成长蜕变,前来观礼的家长们倍感欣慰。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也分享了自己一周以来的心得感悟,认为自己变勇敢、变勤奋、变自觉了。随后,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章。三期学员代表也带领全体新成员宣誓,承诺将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勇敢顽强,不怕困难。最后,团市委书记盛炜向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授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军校工作,共青团南昌市委在宣传、教育、南昌警备区、公安消防、武警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不断深化少年军校品牌建设,既有寒暑假集中式、封闭式的培训,也有进校园每周一课的常态活动,每年培训规模突破5000人。集中训练是每年寒暑假与部队合作,挑选100-200名少年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军事化锻炼,锻炼健康体魄、增强自理能力、培养独立精神;常态训练是在全市100所学校推进每周一堂军事课,争取财政支持,同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社会组织的专业人士每周进校园对5000名少先队员进行全免费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心理辅导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少先队员的喜爱和老师、家长们的支持和肯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