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全国少工委部署“六一”期间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10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少工委部署“六一”期间集中开展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刘芊芊 见习记者 宋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国少工委日前发出通知,在前一阶段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的基础上,部署今年“六一”期间,各地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通过举办交流活动和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形式集中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全国少工委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围绕活动主题,以中队、大队为单位,梳理总结普遍开展实践体验、寻访调查、多种形式表达心里话等活动成果,可通过儿童画、照片、明信片、微视频等,分享队员们真实的感受与行动、心愿与期盼、志向与梦想、意见与建议,交流队员们的心里话,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鼓励队员们自主汇编活动成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交流。
  本学期已经组织开展过这一主题队日活动的中队,可在“六一”期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全国少工委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要把握“六一”时间节点,集中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应庄重、规范、俭朴,突出少先队元素,突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
  全国少工委要求各市、县级少工委在“六一”期间至少举办一次示范性活动,注重挖掘和发现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和推广优秀典型。鼓励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将“六一”活动情况及成果积极上传到中国少先队网(zgsxd.k618.cn)、未来网红领巾集结号(jjh.k618.cn),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qgsgwbgs)、中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zghlj1013)等活动平台宣传交流。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