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动态  >  正文
江西:青年就业微宣讲为毕业生“职”引未来

发稿时间:2023-03-07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毕业后如何能快速准确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工作后如何从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方面提升自己?”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莲花书屋青年之家,即将毕业的“返家乡”大学生抛出一个个问题,受邀而来的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逐一解答。

  当日,团江西省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赣鄱青年说”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就业篇),南昌市“返家乡”大学生、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以及在图书馆的其他青年群众等100余人共同聆听了宣讲。

图为“学习二十大 赣鄱青年说”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就业篇)现场。团江西省委供图

  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西农业大学教师韩柳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作了《自信自强,不负青春》的宣讲。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第十团支部书记李建鑫结合自身就业经历及本职工作讲述了新时代地铁青年奋斗、拼搏、坚守、担当的精神,激励青年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就业求职道路上,学会与环境压力共存、及时释放情绪,学习更多知识技能、增强找工作的底气,考虑适合自己的岗位、向上知足”宣讲现场氛围火热,观众积极提问互动,青年代表们与两位老师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两位宣讲团成员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青少年获得实效和大学生毕业就业指导方面,通过典型事迹给大家提了相关建议意见。

  “这次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让我对毕业以后的路有了新的认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徐浩翔说道。

  本次宣讲是团江西省委倾心打造的“书香共话二十大”青年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青年点单、共青团派单、讲师团接单、青年评单”的“点单式”宣讲模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年实际就业所需,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了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除此次宣讲报告会外,团江西省委计划与南昌市艾溪湖·美术馆、儒乐书屋、心海书屋等6家网红书店达成合作,开设青年企业家沙龙,邀请青年企业家,开展人才交流活动,通过圆桌会谈等形式,搭建沟通平台,做好企业人才及青年就业服务。(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肖舒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