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林芝“团委有约·缘来是你”——“相聚桃花源”青年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31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林芝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3年

  “团委有约·缘来是你”活动是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近年来,围绕“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当好桥梁”而举办的展现自我,结识朋友,搭建可靠婚恋交友的一项品牌性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一致喜爱和广泛赞誉,对推介林芝旅游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使“团委有约·缘来是你”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参与规模继续扩大,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团市委在历届活动基础上,全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适应青年诉求,满足青年愿望,服务青年需求为己任,为青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升级版的婚恋交友平台。

  一、具体做法

  2013年至今,林芝团市委紧抓林芝市举办“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契机,设立“团委有约·缘来是你”分会场,有效利用林芝市巴宜区嘎啦桃花村桃花盛开的自然优势,使桃花美景与相亲联谊完美契合。

  4年来,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各民、各界族青年参与,促进各族各界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二、工作特色

  “团委有约·缘来是你”契合当下青年切身需求,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4年来借鉴当下流行的真人秀节目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性、扩大活动覆盖范围。

  活动主要以游戏形式开展,其中穿插节目表演。游戏将互相心仪的男女编成一队开展游戏,丰富游戏体验,提供青年男女交流机会。在2016年的活动中,创新性的将现下流行的“撕名牌”融入到游戏中,最后环节设置“为你转身 完美告白”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引入高潮。在林芝团市委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团委有约·缘来是你”已经成为林芝市的一项品牌活动。

 

  三、有形成果

  用心打造活动,用情服务青年。林芝团市委紧紧按照“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要求,用心开展活动,4年来成果丰硕,累计参与青年人数达200余人,截至目前,通过我们的活动牵手成功的青年男女50对,丰富青年生活的同时,提供有效平台,同时对交友、婚恋价值观形成正确导向。

  “团委有约·缘来是你”是一个有效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平台,林芝团市委将一如既往的将活动开展下去,随着新的思潮、新的载体不断创新,相信活动也会应时而变,不断丰富、发展,始终以广大青年喜爱的方式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