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秦男楚女”相亲文化节

发稿时间:2017-08-02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十堰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

  启动时间:200905

  该项目由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倡导婚恋文明新风,为我市单身男女搭建交友平台,解决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大龄单身青年婚恋问题。
  自2009年5月举办首届“秦男楚女”相亲文化节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秦男楚女”相亲文化节已成为车城广大单身男女的年度盛会。通过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资料,每一届报名参与人数都在千人以上。活动结束后,根据参与者提供的资料建立“十堰相亲信息库”,在十堰市新闻门户网站--秦楚网上以专区形式公开,注册会员可以通过编号继续寻觅获取意中人相关资料,扩大相亲节活动的后续服务效应。

  在活动举办上,主办方坚持推陈出新,每届侧重点不同,活动环节各异。如首届相亲文化节采取“风采展示”“与郎共舞”等八大活动,举办地方放在市人民公园。第四届与全国旅游日结合,主题定为“情定旅游日 美丽茅箭游”。第六届“春暖花开?郁见黄龙”2015年秦男楚女相亲会主动贴近精准扶贫大背景,放在产业扶贫示范村——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举办,产生了非常好的宣传示范效应。2017年,主办方更新思路,从4月起先后举办“秦男楚女”医护、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专场等多场次专场相亲联谊会,有针对性的解决大行业系统适龄男女婚恋交友问题,取得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