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濮阳市青年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17-08-02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濮阳市总工会、濮阳市妇联、濮阳市广播电视台

  启动时间:2013

  为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进一步弘扬移风局、濮阳市总工会、濮阳市妇联、濮阳市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相继开展了四届濮阳市青年集体婚礼,共有220余对新人在各主办单位和现场亲朋好友的祝福和见证下定格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集体婚礼积极倡导文明、慈善、绿色、和谐等理念,通过组织新人为希望工程捐赠爱心善款、共同种植象征美好爱情的爱情树、公共自行车环城巡游等多种方式,在全市青年中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集体婚礼采取社会化运作的模式,面向社会征集总冠名和赞助单位,新人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免费赠送:新娘婚礼服、化妆造型、婚典 DVD 光盘、展示婚纱照海报等,通过真诚的服务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号召力,引导广大青年发挥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模范表率作用。

  集体婚礼仪式庄重热烈、简朴温馨、中西合璧,不仅在广大青年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而且帮助青年节省时间、精力、财力、物力,彰显社会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关爱,提升了青年的幸福指数,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幸福就在身边,赢得了广大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