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大别山(金寨)集体婚礼暨汉式新婚大典

发稿时间:2017-07-25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金寨团县委

  项目时间:2015年5月4日

  大别山(金寨)集体婚礼暨汉式新婚大典是共青团金寨县委2015年推出的一种为广大未婚青年提供婚姻服务的新式婚礼。旨在继承国学典范、重现国礼渊源,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鼓励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汉式集体婚礼融入汉代音乐和舞蹈,亲迎、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每个细节都严谨遵循史料。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民族传统上的婚礼仪式在慢慢遗失,汉式婚礼的仪式让青年们重新认识到婚礼仪式的庄重与严谨。

  2015年、2016年共青团金寨县委连续主办了“爱上金寨 爱上你”大别山(金寨)首届集体婚礼暨汉式新婚大典及“迎驾新娘”大别山(金寨)第二届集体婚礼暨汉式新婚大典,重现了2100多年前汉朝贵族婚礼浓厚的文化礼仪,为60余对新人圆了汉代集体婚礼梦,受到广大未婚青年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