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周末大舞台—青春有约”青年社交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6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济南铁路局团委
  启动时间:2017年2月
  今年以来,济南铁路局团委对全局各地区单身青年分布情况和婚恋交友意愿进行专题调研和统计,形成了《关于全局单身青年婚恋情况的调研报告》, 结合青年需求和工作实际,我们将既有工作品牌“周末大舞台”与“济铁情”有机结合,打造了“周末大舞台—青春有约”青年社交服务品牌。

  主要形式:根据单身青年希望“在自然的气氛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的现实需求,以户外团队体验为主要活动项目,现场按照男女比例自由分组,开展室内或者户外团队体验游戏,通过巧妙的规则设计,让团队内部及各团队队员间加强交流深度;依托微信群下达各节点任务游戏,让参与活动的青年很自然的拥有了其他单身青年的联系方式,帮助青年拓展交往宽度,让参与活动的青年更自然的结交朋友。

  组织方式:活动由济南、青岛、淄博、聊城、临沂、兖州6个团的工作地区协调会主办,每期根据青年需求设定不同主题,邀请各地区局内各单位以及局外各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参加。

  服务对象:优先为年龄在25岁以上的大龄青年、省外异地青年、偏远地区工作的单身青年提供交友渠道,精准服务不同需求。

  制度保障:制定下发《做好全局单身青年婚恋交友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各地区每2个月定期举办一次大型社交活动。路局团委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指导各地区完善活动方案设计,并积极协调企事业单位,争取优质资源。

  特色元素:活动融入团员仪式教育、团员意识教育、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等元素,让交友活动既有意思也有意义。

  今年以来,共在全局12个地区举办16场大型交友活动,全局共1500余名青年参与其中,95对局内外青年通过活动初步确定了交友意向。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