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沧州市“牵手团缘”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沧州团市委、沧州市青年联合会

  项目时间:2013年5月

  “牵手‘团’缘”活动是共青团沧州市委、沧州市青年联合会解决青年婚恋交友问题,有效服务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前身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进一步体现共青团元素,于2017年更名为“牵手‘团’缘”。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300余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参与活动,帮助150余对青年喜结连理。

  一、加强宣传,做好铺垫。通过各级团组织和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由青年所在单位和县级团组织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实,确保真实性;在活动前,建立活动微信群,实行实名制,为活动当天预热。

  二、精心设计,提升效果。精心制作参加活动嘉宾信息展牌,考虑到信息泄露问题和青年交流特点,使用个人微信二维码替代手机号。聘请知名专业团队指导老师通过一系列游戏让青年们迅速熟悉、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三、加强管理,持续跟踪。活动后,继续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工作,制定群公告,并从群内青年中选拔群管理员,允许没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上交报名表后继续进群,保证群内积极向上的交流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牵手成功率,我们将活动形式由单次大规模,变为多次小规模+集中大规模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目前,已开展4期活动,40名青年成功牵手9对,成功率达45%。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