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两岸青年·缘聚海沧”联谊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5 1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海沧团县委

  项目时间:2016年7月

  海沧,作为因台而设的台商投资区,吸引着许多青年人纷至沓来,辖区两岸青创基地1个、台企300多家,台湾青年1000多人。2016年11月,为丰富两岸青年朋友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广大青年朋友的活力和激情,搭建青年人相识相知的情感交流平台,海沧团区委推出“两岸青年,缘聚海沧”联谊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4期活动,吸引2000余名单身青年朋友参与。项目主要做法:

  1、寻求合作,争取项目资源最大化。一是寻求与工会、妇联等群团部门合作,以团区委牵头策划,工会、妇联出经费的形式加强合作,为提升活动品质提供资金、场地等资源保障;二是寻求与教育、台办、卫生、国企等部门合作,广泛动员优质单身青年参与联谊活动,为项目争取最大信息资源;三是与婚恋机构合作,由婚恋机构作为执行单位负责专业活动策划,团区委负责人员组织召集,提升项目专业水平。

  

  2、突出个性,力求活动策划最有趣。一是突出闽南元素,活动策划紧扣闽南元素,以接地气的形式设计互动环节,如“闽南语自我介绍”、“闽南语传话”等环节,让青年朋友们倍感亲切。二是突出交往规律,每场活动策划形式围绕青年交流规律,采取渐进式组织方式,从第一场“海沧脱单夜 好胆你就来”让600名单身青年大面积交友认识,第二场“迎新春·共团圆”元宵派对让100多名青年在游戏协作中加深印象,第三场在闽台生态文化村院前举办“花开院前”联谊活动,组织80多名单身青年通过DIY制作凤梨酥、野外烧烤等形式增进沟通,第四场以“七天恋爱体验”活动总结,将在前面几场中有好感的嘉宾组成一对对CP(男女配对),并为这些CP们开设微信群,通过发放双人任务,让CP青年经过一场走心7天情侣生活方式体验后,在5月20日开辟了“海沧恋爱角”举办鸡尾酒派对,为CP青年提供表白舞台。三是突出动静结合,游戏环节设计突出青年喜爱的动静结合,既有恋爱躲避球、爱的指压板、踩报纸、才艺表演等动感活动,又有“以爱之名,用书告白”、爱心三连拍、微信自由交谈等环节,促进深度交流。

  3、规范运作,确保青年权益有保障。重点从规范报名程序入手,活动报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青年朋友可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报名后由各基层团组织核实报名人员真实信息;线下报名,主要以各单位汇总后集体报名,保障报名参与人员信息真实性,同时团区委收集每场活动的报名信息表,便于摸清海沧区单身青年底数,但不对外泄露个人隐私信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