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三明市委“青春相约”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6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三明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6年8月

  为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职能,拓宽青年沟通交流渠道,搭建未婚青年相识、相知的平台,帮助解决男女婚恋问题,自2016年8月起,共青团三明市委启动“青春相约”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先后下发了《关于举办“青春相约·缘来是你”青年交友联谊会的通知》(团明委综〔2016〕42号)、《关于举办“遇见·情缘你我”青年交友联谊会的通知》(团明委综〔2016〕63号)、《关于举办三明市“青春相约·心手相牵”单身青年假面舞会交友联谊活动的通知》(团明委综〔2017〕45号)及《关于举办“才子佳人·缘聚中院”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的方案》,共举办“青春相约”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4场,累计参与青年达390余人次。

 

  “青春相约”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坚持公益导向,以我市各个机关单位的25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为服务对象,项目通过文件通知、微信公众号宣传、未婚青年自主报名、各个机关单位团委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前期筹备,团市委根据报名顺序、年龄结构等因素筛选确认最终人选参加人选、项目活动内容导向积极。形式生动,一方面以团队协作体验为纽带,帮助单身青年加深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借助假面舞会,户外体验交流等方式,消除彼此隔阂,切实激发单身青年之间沟通交流的热情,从而进一步解决单身青年婚恋交友及情感问题,倡导健康向上的婚恋观。项目以实施以来受到青年欢迎,已有17对青年男女在活动中成功牵手。具备一定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