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携手·共创未来——广西青年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1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广西团区委

  项目时间:2014年12月

  为服务广大有需求青年,自2014年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以“青春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广西青年联谊活动,3年以来每月联合其他区直单位举办1-2场活动,截至现在共开展了47场青年联谊活动,每场参加人员在100—120人左右,累计服务青年5640人次。其中共有101对青年通过联欢活动牵手成功,选调生有26对牵手成功。

2014年选调生集体婚礼

  一、突出主题,富有内涵

  在开展活动中将婚恋交友与读书、插花、国学文化、传统文化等主题相结合,按照有趣味,有内涵、又有深度的原则来开展有针对性的专场联谊活动,如设置“爱与责任主题专场”“爱与宽容主题专场”“军地联谊专场”等有意义的主题,为广大青年男女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实现精准脱单的同时,让青年在活动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2015年联谊活动迎新专场-王子公主的新衣展示

  二、机制健全,形式多样

  活动按照分层承办,在自治区本级(含各系统)、14个设区市(含所辖城区、县)广泛开展。按季、月规划主题,在年初制定年度联谊活动规划,确定每月、每期活动主题,依据敬老节、青年节、读书日等时间节点制定活动主题,以及主、承办单位。各单位以申经意办的方式,提交方案,谁的有特色,谁承办。在参与人员构成方面,承办单位一半,各成员单位一半,来源多样,突出主题。即突出固定模式(与相应公司合作),打造标准化流程,又提倡发挥特色。

2016年传统文化专场联谊活动-投壶游戏

  三、点线结合,联合推动

  线下“点”与线上“面”相结合,联合推动。线上注重利用新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大数据等平台相结合让青年进行报名参加活动、进行互动交流等;线下组织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参加互动活动。此外注重媒体宣传,特色联谊活动引得各级媒体(中青报、广西新闻网等)竞相报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