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邂逅青春

发稿时间:2017-08-04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项目背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压力的加剧,我区的单身人口有向高龄化发展的趋势,正如一些媒体所称“单身风暴将袭击中国”。而且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婚姻解体的诱因增加,以至于离婚率剧增,这些必将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提高每个家庭及居民的幸福指数,扩大青年的交友圈、生活圈,打造幸福站前,解决青年在恋爱、婚姻、家庭中的思想困惑及感情纠纷,增进团区委与青年间的情感沟通,亲情与友情的健康传递,婚姻与家庭的幸福稳定。站前团区委于2015年8月实施“邂逅青春”婚恋健康服务项目,一位以公益为目的的“红娘”就此诞生了。

  二、项目实施
  本项目由站前团区委主导、工业园区青少年社区空间协助建立,确定服务人员、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建立交友档案并定期开展各项活动,例如:
  1、2016年3月13日,站前区团委携手站前工业园区青少年社区空间倾力打造的2016年首届“让我遇见你”单身联谊活动,此次活动20对青年男女参与,共有4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
  2、2016年5月14日,站前团区委主办、工业园区青少年社区空间承办的“翻滚吧!荷尔蒙”主题联谊活动在锦联花园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30名青年单身男女中有2对青年男女通过心意卡默契的向对方传达出好感,最终牵手成功。
  3、2016年8月9日,站前团区委联合大连银行营口分行隆重举办“邂逅七夕 全城热恋”七夕节大型草地单身派对,来自站前区的50余名单身男女通过照片墙、婚纱走秀、游戏互动等环节的了解,成功牵手8对。
  4、2017年3月4日,站前团区委在站前区总工会、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金玉良缘 刚好遇见你”中式鹊桥联谊会,进一步搭建企业单身青年职工的交友平台。来自各个企业的50名单身男女均身着红色的古代中式服装,通过千里姻缘一线牵、中国传统夫妻敬茶仪式等活动环节,不知不觉间拉近了青年男女之间的距离,有5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达成初步交往的意向,现场的20多位青年男女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5、2017年4月27日,站前工业园区工会联合工业园区青少年空间举办“爱情来敲门”联谊相亲活动,来自各个企事业的80名单身男女嘉宾在轻松浪漫的氛围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有4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初步达成交往的意向。
  以上是本项目的几次代表性活动,青春魅力无限,青春绚丽多彩!我们以幸福的名义,现在就开始出发,衷心祝福青年朋友们在站前这方热土上,成就事业,缔结友谊,收获爱情,完美人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