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缘之恋”单身青年服务

发稿时间:2017-08-04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沈阳团市委

  启动时间:2016.03

  2016年3月份以来,团市委专门成立了沈阳市青年婚恋交友工作领导小组,由团市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团市委青工部。
  项目宗旨:旨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合理确定择偶标准,提供良好的婚恋平台。
  项目内容:
  1.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单身青年,搭建青年交友线上、线下交友平台,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2.每季度定期开展婚恋交友联谊活动。
  3.开展青年交友心理辅导和培训课程,引导青年建立健康婚恋观,提高青年交友技巧。
  4.挖掘社会资源为青年交友服务。
  服务人群:沈阳市全体适龄单身青年。

  实施情况:城市青年工作部、沈阳市青年婚姻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了大、中、小型交友联谊活动,形式多彩,符合青年特点。每年组织大型交友联谊会3场,服务人数600人左右。中型交友联谊会2场,服务人数,服务人数200人。小型交友联谊会2场,服务人数100人以内。
  取得效果:2016年3月份至今,团市委组织开展青年交友活动30余场,惠及青年20000余人次,开发青年交友线上平台(目前正在完善阶段),微信平台播报单身青年征友信息300余人次,为青年1对1服务300余人次,已促成80余对青年达成交友意向。各基层团委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每次大型活动人数可达600人,牵手成功率在15%左右,平均每位青年可获得5张联系卡,现场有半数青年互投联系卡,以便会后取得联系。中小型活动,形式多样,适合工作环境单一,性格内向,接触层面窄的青年朋友。牵手成功率在10%以下。

  改进计划:逐步向网络化服务转变,更好的帮助青年方便快捷的选择、交谈,增进了解。严格信息管理,确保青年资料真实、可靠、安全。转变传统相亲模式,逐步建立婚恋交友工作网络化、社会化的工作体系。支持和培育单身社团或青年联谊的社会组织,依托青年互助和众筹力量,开展形式新颖、小型灵活、具体深入的服务。利用好网络平台,加强同社会媒体、婚介机构、相关社团等的合作,从扩大市场覆盖、提高社会信用等需求出发,寻找合作契合点,开发高质量的工作项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