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恋爱里”青年婚恋服务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04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兴隆社区团支部

  启动时间:2015.07

  自2014年8月起,兴隆社区团支部以为青年建设“一个好玩的俱乐部,一个靠谱的朋友圈”为目标,为辖区青年量身定制了婚恋服务项目“恋爱里”,制做了“红线阁”,登记单身青年的年龄、爱好、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并写在卡片上,方便有意向的青年或家人到社区进行简单了解。成立“奉献吧 青春”青年交友微信群,方便有意向的青年在生活中进一步了解,不仅拓宽了青年沟通交流渠道,更为大家创建了一个平等友好,真诚交往的平台。

 

  2015年,社区按照“非诚勿扰”的模式开展了大型七夕相亲会,来自中国移动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等共建单位的1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2016年,社区在七夕开展了“恋爱沙龙 让爱启航”相亲活动,并得到了长春电视台的专门报道。社区团支部还将一对青年通过相亲活动相识、相知到相恋、相爱的故事上传到网上,引导青年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两年来,社区团支部通过“恋爱里”活动服务青年246人次以上,为12对青年牵手成功,并有一对年轻人结婚生子。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