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中国共青团团内规章理论研究”课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08-27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内规章理论研讨会_副本 

  近日,“中国共青团团内规章理论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青年网北京8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金祥)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主办的“中国共青团团内规章理论研究”课题讨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讨论会是共青团团内规章理论课题组的第三次讨论,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中央团校等多家高校和研究单位的青年学者,围绕“中国共青团团内规章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团内规章理论研究和框架建构进行了多维度的阐释和解读。 

  本次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充分总结前期研究的成果和问题,以此为基础对团内规章的概念、体系、发展历程及制定程序,团内规章与党内法规的内生逻辑,团内规章的比较研究以及完善思考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 

  课题项目主持人、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对“团内规章”的基本概念、理论框架等进行了学理性的界定,对构建新形势下的团内规章制度体系提出了路径思考,最后对课题的各阶段进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跟进安排。 

  首都师范大学讲师赵娜、复旦大学刘佳博士、中国计量大学讲师罗霜、北京师范大学李春华博士、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生孟祥瑞、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生梁新意、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生李月分别与会,并从各自角度参与分析、讨论。 

  马金祥表示,此次讨论会的召开,为团内规章体系化研究带来新思路、新动态。课题组成员积极运用多学科、多视角的研究理论和方法,为科学架构团内规章制度的学理基础和制度框架做出了贡献,并为中国共青团的理论建设和实践执行提供现实参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