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桂林市委:“心连心 促成长”关爱青少年

发稿时间:2024-03-26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桂林市委联合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团委广西基地团总支,前往桂林市永福县石门小学开展“心连心 促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聊生活经历、学业成绩,并送去牛奶、文具、儿童绘本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心理健康教育、用电防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让孩子们在互动问答的游戏中提升自护意识和能力。此外,志愿者还从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讲述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引导孩子们认识民航、了解民航、走近民航,激发他们心中的航空梦、蓝天梦。 

  此次“心连心 促成长”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构筑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浓郁氛围,传递社会和政府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志愿者在丰富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在他们内心深处播下对未来的希望种子。(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