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建交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合规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3-07-03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建交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2023年合规知识竞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活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选手答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宇 摄

选手举手抢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宇 摄 

  据了解,竞赛由中建交通团委联合法律业务系统共同举办,为期1个月,采用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形式开展,覆盖青年员工2600余名,既是中建交通“合规管理深化年”品牌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重要载体。 

  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作、冷静思考,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拼速度、拼反应,积极为自己的队伍争取答题机会,充分彰显出广大青年员工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7支参赛队伍从13家子企业中脱颖而出,以扎实的业务功底、精彩的竞答表现,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2023年以来,中建交通团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合法律业务系统将合规管理与青年工作紧密结合,以青年员工为抓手,以合规品牌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合规标识及口号征集、微课大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合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合规管理意识,在新时代服务大局任务中不断彰显青年风貌、凝聚青年合力。(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郭慧 苏建军 冉莹)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