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共青团举办“六一诗词游艺会”

发稿时间:2023-06-02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经三传’是指什么?”“‘滕王高阁临江渚’的下句是哪一句?”在古诗词竞答小游戏里,300余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诗句接龙声此起彼伏。 

  6月1日,由团江西省委、江西出版传媒集团、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悦读新时代 赣鄱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六一诗词游艺会在新华书店南昌书城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与家长积极参与飞花令、比划我猜、诗词诵读、成语接龙等趣味游戏,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参与诗词接龙游戏。团江西省委供图 

  以孔子《论语五则》中的“小子何莫学夫诗?”为引,以图书《中华经典古诗词诵读》为纲,语文名师邱荣云从学“诗”的重要性讲到古诗词体裁的演变,给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中华经典古诗词赏析课,引得现场小读者阵阵欢呼。他还勉励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

  活动现场,来自江西人民出版社的四位青年诵读了《登飞来峰》《题西林壁》《卜算子·咏梅》等经典诗篇,带领大家领略了千年诗词中的魅力江西。

  据悉,此次活动也为“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六季)”的线下体验活动之一,旨在向少年儿童讲好中华诗词文化的故事,激发孩子们阅读经典的热情,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并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力量。(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肖舒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