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建交通举办“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班暨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3-06-02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30日至6月1日,中建交通团委举办“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班暨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为期3天,通过搭建理论学习平台、研讨交流平台、实践教育平台,不断塑强青马学员、团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构建完善青年干部培养体系,为助推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培训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29个,19名“青马”学员和214名团干部学员参训。 

  主会场的8个小组围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出实效”“志愿服务品牌打造见亮点”“青年之家属地化、品牌化”等课题开展成果汇报,为企业青年工作建言献策。期间,专家讲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推动新时代企业青年工作新发展”等主题进行理论授课。

汇报展演。中建交通团委供图 

  在思想交流汇环节,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从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检视问题、建言献策等维度进行思想交流碰撞,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党员中见行见效。在主题云团日活动中,中建交通团委对18个先进集体和18名先进个人进行荣誉表彰。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年宣教视频和廉洁微电影,以实际行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课题研讨。中建交通团委供图 

  在“建证未来”青年红色寻访主题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参观中建交通企业文化展厅,从发展沿革、经营业绩、党建品牌等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记者 秦亮)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中建交通团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