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高安:迎“六一” 宝贝出村花式研学

发稿时间:2023-06-01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吴有训是中国近代物理学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被称为中国物理学研究的‘开山祖师’。”近日,来自蓝坊镇的45名留守儿童参观位于江西省高安市的吴有训科教博物馆,聆听著名科学家吴有训的生平故事。 

  “这是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团高安市委书记刘星辰介绍。在六一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开拓视野,高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开展童心港湾·宝贝出村——关爱留守儿童研学实践活动。活动安排了吴有训科教博物馆、品正博物馆、瑞州府衙的参观环节,消防知识、禁毒知识的宣传介绍,以及为留守儿童过生日、陶艺课的玩耍环节。 

 孩子们参观吴有训科教博物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在高安市品正博物馆,孩子们欣赏了馆内珍贵藏品。馆内工作人员准备了文具、七彩纸飞机等节日礼物,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拥有五彩缤纷的童年。” 

  温暖的一幕发生在高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方准备了蛋糕、气球、礼物,为五月过生日的5位小朋友过集体生日,还为所有孩子们发放了“六一”礼物文具礼包。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开心又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孩子们放飞七彩纸飞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在集体生日环节,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金溪 摄

  在高安市青少年宫,孩子们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体验了消防安全实践演练和陶艺手工制作课程,在认识毒品危害、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还自己动手“第一次”体验陶艺制作,留下了许多美好、生动的回忆。 

 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孩子们第一次体验陶艺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童心港湾 宝贝出村”系列研学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回馈社会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团高安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汇聚爱心,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带给他们温暖、关怀和成长。(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左橙 姚苏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