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共青团召开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3-05-29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6日下午,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推动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持续做深做实。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湖南省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各市州、高校团委相关同志共353人线上参会。 

  会议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团中央对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湖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抓落实,持续深化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六项促进计划和四项专场服务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共青团对稳就业的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要紧扣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抢抓关键机遇,重点抓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尤其是精准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摸清就业意向、推荐岗位信息、开展就业指导、帮助找到工作;重点抓好大学生实习实践,认真组织“三下乡”“返家乡”“扬帆计划”,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就业竞争力;重点抓好大学生就业观引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价值观、奋斗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项目攻关前沿经受锻炼、建功立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效抓落实,进一步落实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金桥行动”自2月启动以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6项计划稳步推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新消费产业”4项专场就业服务活动陆续开展。截至目前,湖南省各市州、高校团委开展“金桥行动”专场招聘活动187场,就业引航宣讲3000余场,覆盖大学生20余万名;全省共募集青联委员单位在内的6514家单位的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岗位41998个,吸引32219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组织2805名团干部与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2022届未就业学生结成对子,已成功帮助其中1171名学生找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帮助大学生就业等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肖鑫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