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嘉祥县委:敲响特殊青年“心”门

发稿时间:2023-05-26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沙盘体验,虽然这只是一个模拟的游戏,但我从中意识到自己潜意识的需求,树立了更乐观的生活信念。”社区矫正对象王海说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青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提高社区矫正青年心理健康水平,5月25日,团山东省嘉祥县委开展“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在沙盘游戏疗法“自由与受保护的空间”中,心理治疗师为社区矫正青年开启沙盘游戏体验,并解读了沙盘场景的创设,结合青年们的感受延伸到实际生活中,深入浅出地从心理健康的定义、情绪背后的动力、情绪调节“五步走”等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为大家讲授了情绪调节小技巧,引导青少年通过科学、正确、有效的方法合理调节情绪、正确自我减压。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心理健康宣讲为契机,合理调节情绪,正确面对压力,在未来的生活中中苦练本领,创造自身价值。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社区矫正青年充电赋能,帮助青年悦纳真实自我,树立阳光心态,更好地释放自己的暖心能量。”团嘉祥县委书记李永屹说道。下一步,团嘉祥县委将以“点单”形式,立足实际需求,持续面向特殊青年群体开展身心关爱系列宣讲活动,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青春铸魂。(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许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