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安康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发稿时间:2023-05-26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3日,陕西省安康市在北辰公园举行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据悉,今年5月22日至28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拉开序幕,全国上下首次同步开展。 

  活动当日,北辰公园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驻足宣传展板和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展区前,询问有关情况。活动现场还有身着环保标识的“人形玩偶”频频与大家互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传递环保理念。青年志愿者向过往人群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干湿垃圾如何分类与投放,引导大家自觉养成保护环境、垃圾不乱丢的良好习惯,呼吁市民朋友积极转变生活方式,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

身着环保标识的“人形玩偶”与人群互动。团安康市委供图 

  为提高市民参与度,安康市将积极开展“点亮城市地标”“晒桶打卡”“体验分类互动”“21天培育分类习惯养成”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将积极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监督垃圾投放行为,推动安康力量汇聚一起,合力掀起宣传热潮,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提升公众知晓率。(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张汶浩)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