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吴忠少先队:科技点亮生活 劳动助力成长

发稿时间:2023-05-26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没想到,一颗西红柿也连上了大数据。”当看到多个大屏幕实时显示大棚里的动植物养殖种植情况,农民与技术员通过电脑或手机远程操控果蔬水分、温棚温度时,少先队员们不禁发出赞叹。 

  近期,宁夏吴忠市200余名少先队员在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的组织下,走进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吴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展“红领巾在行动:科技点亮生活,劳动助力成长”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在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少先队员们了解到一杯香醇的好牛奶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在吴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少先队员们观察了火龙果、樱桃等果树,了解了促早栽培、秋延后栽培等应用与成果,并通过聆听讲解、实景观察、现场劳动等初步了解了设施蔬菜栽培的基本理论、栽培模式等,为他们种下了“乡村振兴、科技强国”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无止境,努力正当时”,一定要向园区科技人才学习,现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将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用所学所获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进程,吴忠市少工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工作,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打造“学兰花精神·做兰花传人”少先队实践教育工作品牌。下一步,吴忠市少工委将充分发挥青少年综合学校作用,实施“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满足少先队实践多样化需求。(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