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甘肃庆阳市委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分享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6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勤学善思笃行、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4日,团甘肃省庆阳市委面向全市共青团系统,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分享活动。团庆阳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团委及市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市青联委员代表、基层青年代表等6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通过集体诵读的方式,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团干部代表集体领学过程中,庆阳市团干部、青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5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进行发言,分享阅读收获,畅谈青春担当,展现出庆阳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热情饱满的青春朝气。 

  在集体交流研讨环节,12名团干部聚焦深化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开展热烈讨论,立足岗位实际对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表了各自意见和想法,为庆阳市共青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汇聚青春智慧。 

  随后,全体人员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知识点开展竞赛抢答。团庆阳市委为10名抢答正确的团干部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书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共青团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共青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全市党政中心所需,找准共青团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谋划部署服务青年全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创新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搭建青年施展才华舞台,千方百计为青年解决难题、做实事,切实担负起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努力答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答卷。(记者 秦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