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建功新时代、共筑航天梦”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26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服务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近日,由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天津市国防工业团委、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举办的“建功新时代、共筑航天梦”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青年友好艺术团走进航天五院文艺汇演。来自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航天中为公司等近500名航天职工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紧紧围绕“航天强国”这条主线,在恢宏大气的开场歌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翩跹的舞姿,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配乐诗朗诵《十年,逐梦向未来》描绘了航天人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和他们探索星辰大海的强烈期盼,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赞颂了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青春的工程师们,航天五院职工舞蹈队自导自演的舞蹈《春风十万里》表达出她们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之情……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特级技师李晓宝上台接受采访并宣读倡议书,让现场的广大航天职工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航天事业及技能人才的重视。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主席、团委书记贠晓欣为李晓宝献花,感谢他为航天事业、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演出在歌舞《领航》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文艺演出节目丰富、表演精彩,让忙于科研生产任务的职工们得到了身心放松,为下一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科研型号任务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振奋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激励航天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共筑航天梦。(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孙凯)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