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3年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

发稿时间:2023-05-25 13: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3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致辞,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主持,团省委各有关部门、省团校及团长沙市委负责同志、湖南省“青马工程”导师代表和200余名省级“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 

  开班仪式上,6名省级“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责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随后,会议为湖南省“青马工程”导师代表们颁发聘书。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上好四门“必修课”:一是要“修心”,提高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修性”,锻造精神气质,实现筋骨强健,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要“修能”,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四是要“修德”,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强化修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2023年湖南省“青马工程”将开设骨干班、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少先队工作者班,学员们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养培养及青年工作能力等开展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宫曼露)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