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在嘹亮歌声中追寻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23-05-23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18日下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举办“红歌嘹亮颂党恩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合唱比赛。

比赛现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供图 

  《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国家》……比赛现场,歌声慷慨激昂、高亢嘹亮,来自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的6支参赛队伍用饱满的激情演绎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队伍演唱歌曲。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供图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排练时很累,但是有苦有甜。当站到舞台上时,我才觉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毕竟青春光芒在舞台上才会更加闪耀。”参赛选手王亚亚说道。比赛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了红色音乐的强大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

比赛合影。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供图 

  “通过红色歌曲合唱的形式,让同学们在练习、巩固、表演的过程中探寻歌曲背后的故事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嘹亮歌声中追寻初心使命,在激昂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跳动音符里砥砺奋进步伐。”贵州黔南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潘婧怡表示。(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黄梦瑶 晏春 宋慧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