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青年发展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稿时间:2023-05-1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5日,贵州青年发展研究院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挂牌成立,下设办公室、研究中心、信息宣传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中心、青少年权益维护中心等5个职能部门。

  据悉,贵州青年发展研究院定位为贵州省社科院非编制研究机构,将依托省社科院优势学科群和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机制,联合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努力汇集省内外青少年研究力量,建设国内青年发展的高水平学术机构和“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新型智库。 

  截至目前,贵州青年发展研究院已初步建立起由国内21名专家组成的“研究智库”。下一步,研究院将聚焦“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即编制发布贵州青年发展蓝皮书、形成一批青年发展决策咨询报告、发布实施一批青年发展研究课题、培育一批青年发展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举办青年发展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打造青年发展理论研究刊物。 

  “我们鼓励支持省社科院现有研究力量积极参与贵州青年发展研究,在精准描述青年现象精准把脉青年规律、精细做好青年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出一批精品力作,影响带动全省更多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关注青年现象,坚持青年视角,突显青年元素,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更加繁荣贵州青年发展研究事业。”贵州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说。 

  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表示,作为全国首家省级青年发展研究院,贵州青年发展研究院将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当前青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探究规律,找准工作对策,不断提升贵州青年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推动贵州省青年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勾林) 

责任编辑:李晨